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头号军事黑客落网他曾使美国军区一度陷入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01 时代商报

  【本报讯】在2001年至2002年一年间,英国人加里·麦金农非法侵入美国军方及宇航局的53处电脑网络,令美国军方电脑网络遭受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侵入,他也因此成为“世界头号军事黑客”。6月7日,他被伦敦警方逮捕,在交了保释金后被释放。该案将择日重新审理,这名“超级黑客”有可能被引渡到美国。

  据了解,美国政府估计麦金农的这一行为给他们造成了大约100万美元(57万英镑)的损
失。2002年,美国一个大陪审团对麦金农提出8项涉及14个州的与电脑犯罪有关的指控。美方的指控称,麦金农成功袭击了弗吉尼亚迈尔堡陆军的电脑网络,盗取管理员特权、密码、信息和指令,然后把大约1300个用户帐户删除。指控还称,麦金农还“删除了电脑上关键的系统文件”,复制了包含有用户名的文件,对电脑密码进行加密,安装可以不经授权进入其他电脑的工具。另外他还面临其他一些指控,如修改美海军和空军电脑,复制其他文件,非法进入新泽西州厄尔海军武器站由300台电脑组成的网络,盗取了950个密码。

  美军方官员当时表示,麦金农的这种行为令整个网络被迫关闭了一周时间。此事发生在“9·11”恐怖袭击后不久。2002年在谈到对麦金农所提出的指控时,美国弗吉尼亚东区法官保罗·麦克努尔蒂说:“麦金农令美国军方电脑网络遭受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侵犯。”

  据悉,麦金农从电脑上下载了许多敏感资料,其中包括美海军军舰制造及军火供应等资料,但所幸其中并没有机密信息。如果被引渡美国后经审判认定有罪,麦金农(网名为独奏曲)将面临最高5年监禁及25万美元的罚款。

  (新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