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伟哥”摇身变成肺动脉高血压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51 新民晚报

  活性成分与治疗该病药物相似

  新华社上午电“万艾可”(俗称“伟哥”)为治疗男性勃起障碍的著名药物。最新研究证实,这种药的活性成分西地那非也具有治疗肺动脉高血压(PAH)的功效。“伟哥”摇身一变,成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最新批准的治疗早期PAH的新药Revatio(枸椽酸西地那非)。

  《今日美国报》7日报道,Revatio的活性成分虽与“伟哥”相同,但在剂量、外观上均有不同。新药剂量为每日20毫克,而“伟哥”的单粒剂量分为25毫克、50毫克和100毫克几种。Revatio药粒外观呈白色、圆形,与“伟哥”蓝色、菱形相区别。Revatio预计于下月开始上市销售。

  肺动脉高血压是一种少见的肺部致命疾病。新药的一大优点是一日三次口服即可,而副作用基本上与“伟哥”类似。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