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英国条码门票让“黄牛”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37 世界新闻报

  英国人达奇曼最近被狠狠“宰”了一刀:《星球大战前传3》在爱丁堡首映那天,他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结果却眼睁 睁地看着最后一张票被前面的人买走。情急之下,他只得以3倍的价钱从“黄牛党”手里买了张票。他自嘲地对朋友说:“看 《前传3》,花3倍钱;要是拍出《前传4》,会不会花4倍钱?”

  6月1日,英国文化协会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爱丁堡Mobiqa公司推
出了“条码门票”—— 只要通过该公司的“移动票务”系统在网上购票,你的手机就会收到一张“条码门票”,等到入场时,让检票员扫描你的手机 即可。可以想见,利用这个购票系统,无论《星球大战》拍几部续集,达奇曼都不会再多花一分“冤枉钱”了。

  “移动票务”系统的技术设计师罗尼介绍说,这一系统早在2002年12月就已开始测试,已经分别在爱丁堡国际 音乐节和澳大利亚的各种艺术活动中得到应用。

  除了给消费者带来便捷,“条码门票”还有两大优势:一是让假票“无逃生之地”。因为条码由唯一的门票号码生成 ,因此每个条码只能被使用一次。

  此外,新门票让“黄牛”再也“牛”不起来了。Mobiqa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打击‘黄牛’,是我们研制 ‘条码门票’的重要原因之一。”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