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统向伊逊尼派让步 宪法制定时间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45 北京晚报

  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9日说,伊逊尼派在宪法起草委员会中的席位将增加到25个。这就满足了逊尼派前一天提出的要求。但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称,给逊尼派的具体席位数还没有最终确定。这表明伊政府内部在此问题上的意见仍存在分歧。

  总统塔拉巴尼9日在与到访的欧盟高级代表团会谈后对记者说:“我们决定,宪法起草委员会将包括25名拥有与国民议会选举的其他成员同样权利的逊尼派成员。”当被问及这是否
是一项已经确定的协议时,他说:“非常快。我们正在讨论如何敲定这一协议。”

  但在与欧盟代表团一起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总理贾法里却对逊尼派在宪法起草委员会中的最终席位数表示了较为谨慎的看法。“现在有一些不同的观点。一种观点要求在55个席位的基础上再增加14个,”他说,“另一种观点则希望进一步扩大席位数。我们支持国民议会的决定,它是处理此事的法定机构。”

  目前距8月15日的永久宪法草案提交期限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而各方还在为宪法起草委员会的组成争论不休,这令人们对宪法草案能否如期出台颇感担忧。赵卓昀(新华社专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