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女人质平安获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45 北京晚报
意女人质平安获释(组图)
意女人质平安获释(组图)
意女人质平安获释(组图)
  阿富汗和意大利政府官员9日均证实,上月在阿富汗遭绑架的意大利女人质克莱门蒂娜·坎托尼当天已经安全获释,目前健康状况良好。不过,有关方面没有透露她获释的细节。

  遭绑架24天后安全获释

  阿富汗内政部长阿里·艾哈迈德·贾拉利9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很高兴地宣布,24天前在喀布尔被犯罪团伙绑架的克莱门蒂娜·坎托尼今晚已经获释。”贾拉利还说,克莱门蒂娜的健康状况良好,并刚刚与她的家人通了电话。正在卢森堡访问的意大利外长詹弗兰科·菲尼当天也证实了克莱门蒂娜获释的消息。他说,“这对大家都是一个巨大的安慰。”

  克莱门蒂娜的父亲法比奥·坎托尼9日在米兰的家门口会见了记者。他说,“我们同克莱门蒂娜通了话,她说话还像以往一样幽默。现在,我们非常同情那些像克莱门蒂娜一样遭到绑架、但还未获释的人。”

  意大利电视台当天播放了克莱门蒂娜获释后的图像,她脸部和肩部都围着蓝色的披巾,在另一位女性的陪同下正在走下一处楼梯。意大利官员透露,克莱门蒂娜在意大利驻喀布尔大使馆度过一晚后,定于10日一早乘飞机飞往罗马。

  拒绝透露人质获释细节

  在证实克莱门蒂娜安全获释的同时,意大利和阿富汗官员都拒绝透露绑匪的身份、他们在绑架人质后提出过何种要求以及人质获释的细节。

  阿富汗内政部长贾拉利当天仅透露,绑匪是犯罪分子,不是反政府武装分子,“各方没有向绑匪支付任何赎金,或作出其他让步。”他还强调,克莱门蒂娜的获释是阿富汗各界共同艰苦努力的结果,包括阿警方、部族领导人和穆斯林神职人员都参与了同绑匪的谈判,并最终说服了绑匪释放人质。他说,“在度过了24个不眠之夜后,我们很高兴所有努力有了回报。”

  意大利外长菲尼当天致信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对他在解救意大利人质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决心”表示感谢,并称“克莱门蒂娜的获释是阿富汗和意大利政府的一次胜利。”克莱门蒂娜遭绑架事件曾被视为是对卡尔扎伊政府的又一次打击,使人们担心阿富汗可能会出现像伊拉克那样的绑架和暴力事件狂潮。王菊芳

  事件回放

  克莱门蒂娜现年32岁,从1995年开始为国际救援机构“凯尔国际”工作,2002年前往阿富汗为当地妇女提供帮助。今年5月16日,克莱门蒂娜在喀布尔被4名不明身份的持枪武装分子绑架。这起绑架案曾牵动了意大利和阿富汗众多民众的心。在克莱门蒂娜遭绑架期间,出现过各种自相矛盾的报道。曾有消息说,她已经遇害。

  上图:

  1.获释后的克莱门蒂娜·坎托尼

  2.6月9日,在意大利的米兰,克莱门蒂娜·坎托尼的父母得知女儿获释的消息后接受人们的祝贺。新华/法新

  3.意驻阿大使埃托雷·塞奎(前左二)在喀布尔向记者表示,克莱门蒂娜·坎托尼已安全获释。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