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议长哈斯泰特会见盛华仁副委员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9日电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哈斯泰特9日下午在国会大厦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及全国人大代表团主要成员。

  盛华仁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哈斯泰特的问候和访华邀请。哈斯泰特请盛华仁转达他对吴委员长的问候和谢意,并表示他愉快地接受邀请,期待早日访华。

  盛华仁说,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希望双方以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年内互访为新的契机,按照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确定的原则,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盛华仁对哈斯泰特重视中美议会交流,于1999年授权成立美国众议院美中议会交流小组表示高度赞赏。他说,双方在机制框架下举行定期对话,对增进相互了解和互信、扩大共识、加强合作具有积极作用。

  盛华仁建议继续保持两国议会的高层互访和直接接触,推动中国全国人大与美国众议院专门委员会领导人及其成员进行对口交流,努力促成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与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年内互访。

  哈斯泰特表示赞同盛华仁关于美中议会交流重要性的论述和有关建议,愿责成众议院工作机构与中方具体商谈落实。

  双方还就台湾问题、中美经贸关系和朝核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参加了会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