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电力部分私有化最早10月开始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7:45 中国电力新闻网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报道 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布雷东6月9日称,国有的法国电力部分私有化计划最早可 望于10月份开始执行。布雷东补充说,这项计划有望为法国政府带来80亿至90亿欧元的收入。

  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6月8日晚公布,国有的法国燃气公司将于6月23日部分私有化。布雷东称,法国政府将 从中获得20亿至25亿欧元。

  3个多月前刚刚就任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的布雷东表示,对国有资产的出售预计将为法国政府带来150亿至 200亿欧元,这包括即将私有化的法国燃气公司和法国电力,以及本周早些时候法国电信的配售活动。

  法国已承诺,今年将把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去年的3.6%降低至3%。这与法国在欧元区《稳定与增 长公约》框架下所作的承诺一致。尽管法国经济增长陷于停顿,但布雷东表示,法国总统希拉克称该国将兑现其向欧盟作出的 若干承诺,而且法国正在竭尽全力地实现其赤字目标。

  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法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幅仅为0.2%。要实现布雷东2005年全年增长2%至2.5 %的目标,该增幅相差很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