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反腐败论坛呼吁:各国政府拒绝庇护腐败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第四届全球反腐败论坛10日发表最后声明,呼吁各国政府拒绝向受贿和行贿的官员和个人以及他们非法所得的资产提供庇护,并在引渡、司法互助、追回和向所属国家返还腐败分子转移的资产等方面加强合作。

  最后声明指出,腐败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和社会问题。腐败是对民主、经济增长和法制国家的威胁,对社会所有阶层都会产生破坏性影响。因此,各国应该相互交流经验,
开展国际合作,共同打击腐败。

  声明说,与会各国代表团重申将切实履行现行的国际反腐败公约,强调签署和批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重要性,并指出有必要不断改善和加强有关国际反腐败公约实施情况的评估机制。

  据新华网报道,第四届全球反腐败论坛7日至10日在巴西举行。在为期4天的会议上,来自103个国家的1800多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非政府组织代表以及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代表就实施国际反腐败公约、防止和打击腐败、政府招标、打击洗钱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与会者指出,全球反腐败论坛从1999年举办以来,为推动有关防止和打击腐败的讨论、促进廉政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会议决定第五届全球反腐败论坛2007年在南非举行。(杨立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