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18岁学生自制炸弹炸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日本发生罕见校园暴力事件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6月10日上午,日本山口县光市县立光高中内,正在上课的高三(1)班教室内突然被人扔进爆炸物,结果造成57名学生受伤,其中1名男学生重伤。当地警方随后发现,发动袭击的竟是该校高三(2)班的一名18岁男生。

  玻璃碎片四溅日本共同社介绍说,在当天上午10点左右(北京时间9点),突然有人从走廊上向教室扔进了一枚手掌大小的爆炸物。到下午1点30分,当地医院已经收治了57名受伤学生,他们大多数都是割伤,眼睛或是耳朵疼痛,很多人仍然惊魂未定。其中有1名男学生腹部和腿部割裂伤势严重,并出现骨折。有目击者回忆说,当时突然有人从教室外走廊扔进了一枚用纸包裹的筒状物体,此物体在讲台旁突然发生爆炸,在巨响之余还火花四射,并伴有大量玻璃碎片飞出,导致伤者众多。袭击者当场被闻声赶到的男教师抓获。

  学生冷静认罪光市警察局在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在经过调查后以伤害他人的罪名,立即逮捕了袭击者———该校高三(2)班的一名18岁男生。该男生面对警方盘问,镇静自若地承认了自己的罪行:“我自己做了火药,装入瓶中后制成爆炸物。”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其犯罪动机及制作爆炸物的详细过程。在10日中午的记者招待会上,光高中校长弘中幸雄就爆炸袭击事件做了通报,声称作案男学生自入学以来一直有缺席和早退的现象。(陈凡)(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