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光有防守没进攻 活塞输球情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53 南方日报

  新闻分析

  “他们投篮中了,我们没有,所以输了。”活塞队拉·华莱士言简意赅,但却道出了活塞队失利最核心的原因。

  两队都以防守见长,但仅凭防守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取胜的。“我们一整晚都被对方压
制,这就是败因,没有别的回答了。”只得到5分、7篮板的本·华莱士赛后显得非常失望,话都不想多说。不过毕竟他本来就不擅长得分,而得分能力不错的拉·华莱士则不同,因此“怒吼天尊”比“大笨钟”更加沮丧、更加言简意赅就不足为奇了。

  吉诺比利最大的贡献就是突破得分。在活塞队密不透风的防守面前,吉诺比利下半场多次突破上篮得分。他所得的26分,绝大部分都是通过突破获得的。在得分的同时,他的突破另外一个作用就是扯乱了活塞队的防守体系,为队友创造得分良机。

  马刺队另一个进攻亮点就是内线的邓肯。在邓肯的防守下,对方的内线两名大将本·华莱士和拉·华莱士黯然失色,总共才得到11分和15个篮板。在马刺队末节的冲击波上,邓肯连续两次中投得分,彻底打击了对方的士气。在内线得分上,马刺队以48比34大胜,尽管他们吃到了对手送的10个盖帽。从全场投篮命中率来看,马刺队也全面占优,为43%,活塞队仅为38%,马刺队3分球13投4中,而活塞队仅为6投1中。

  马刺队下半场在确保牢固防守的同时,在进攻得分方面明显压过了活塞,“三杆枪”齐开火,邓肯、吉诺比利、帕克联手拿下65分,超过了季后赛的平均得分。马刺主力得分手在对抗活塞这样防守出色的球队时仍然能得到如此高分,获胜也是实至名归。马刺在打出防守风格的同时保证了进攻,所以很自然地拿下了总决赛的首场比赛。

  活塞让马刺得到84分,防守上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但自己只得到了69分,进攻出了问题,几个重要得分手都没能完成得分任务。活塞队主力发挥最不正常的是汉密尔顿,他全场比赛21投仅7中,最后得到14分。普林斯12投也只有4中,最后得到11分。替补球员表现更不正常,麦克戴斯8投仅1中,亨特和阿罗约加在一起8投2中。替补球员总共得到8分,这些都直接导致活塞队命中率下降。

  王会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