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劳资双方在诸多问题上有分歧 NBA要做好关门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53 南方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电 不愿透露姓名的NBA人士说,NBA副总裁格兰尼克曾告诉NBA竞赛委员会,请做好关门的准备。

  NBA关门停摆的危机显然不是空穴来风,一些正在芝加哥准备选秀大会的官员也对NBA与球员工会之间的谈判和新的协议不敢乐观。双方之间的旧协议将于6月30日到期。

  NBA的一位行政官员认为,双方不可能很快达成一项新协议。他说:“事实是,球员们认为即使关门,在夏天也不会伤害他们,除非在威胁他们领薪水的时候,谈判和协议才变得很重要。”

  一位球员工会的人说:“我认为斯特恩(NBA总裁)老是想把我们拒于大门之外,这是错误的。他们什么都不想失去,其实未必。球员们的底线是有球打,所以他们提出在新的协议出台前仍然按照旧协议办事。但他们(俱乐部老板们)却不愿意。”

  双方在诸多问题上有分歧,最大问题是,老板们要求缩短保障性合同的期限。按照现行协议,球员签订的合同期限最长可达6年或7年,即如果同一支新队签约的话就是6年,同原来的队签约则可以是7年。而老板们想把期限缩短到最多5年。

  另外3个针对球员的提案是:减少球员年薪增长额;对超越工资限额球队采取更严厉的“豪华税”处罚;禁止20岁以下的球员参加选秀。

  梁希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