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恐要有代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反恐要有代价(图)
  布什新华社专电美国总统布什9日敦促国会通过“9·11”袭击后颁布的《爱国者法案》的修正案,使法案中的一些即将失效的条款成为永久化法律。

  布什表示,他向国会发出的信息很明确,恐怖分子对美国的威胁不会到年底过期,因此对《爱国者法案》的保护也不应过期。

  《爱国者法案》中的部分重要条款属“日落”条款,即在一段时间后,除非立法机构再次授权,否则这些条款会自动废止。到今年年底,法案中的16项条款将自动到期,为此总统布什和执法部门正在争取将这些条款“永久化”。

  国会参议员情报委员会7日批准了这项法案的修正案。其中,联邦调查局申请获得更大的权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行政传票权”,即赋予联邦调查局自行下达搜查令的权力,使其有权在没有法官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搜查医院、图书馆、银行等地获取个人信息。

  美国国会在“9·11”袭击后匆匆批准了《爱国者法案》,该法案极大地扩大了政府部门的公共权力,但也被许多人批评为侵蚀了公民的民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