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美扣会费无益联合国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19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6月9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9日呼吁美国与其他联合国成员国一道推进联合国改革,加强联合国的作用。

  美国众院国际关系委员会8日通过一项议案,建议美国务院有权扣留半数应缴的联合国会费,以迫使联合国在未来2年内实施特定的改革。对此,安南表示,扣下部分会费的做法将向国际社会发出错误的信息,无益于联合国的改革。

  他强调指出,美国在联合国的改革进程中应当发挥积极的带头作用,希望扣下会费的事不会发生。安南重申,联合国将继续推进改革,并将与美国政府和议会进行开诚布公的对话。

  本报专稿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8日通过一项议案,授权美国务院削减50%应缴的联合国会费,以迫使联合国在未来2年内实施改革。在目前有关各方仍在就联合国改革问题进行激烈讨论的情况下,美国试图通过单方面施压,使联合国改革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这一做法严重违背了民主协商的原则。

  根据众院国际关系委员会提交的这项名为“2005年联合国改革法案”的议案,如果联合国在未来2年内不能在预算、审计、道德标准和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成员资格等方面实施39项改革,国务院就有权削减50%应缴的联合国会费。这一议案最终以25票赞成、2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目前,联合国每年的预算经费约为22亿美元,美国承担了其中的22%。

  新华社联合国6月9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联合国成员国努力通过对话解决安理会改革问题。

  安南说,他鼓励各成员国继续就安理会改革问题进行对话,并努力寻求达成一致。他指出,目前围绕安理会改革的讨论和对话仍在进行,他本人将于10日与四国联盟的代表就其提出的决议草案和随后的步骤进行磋商。

  日本、德国、印度和巴西四国联盟8日向联合国成员国散发了有关安理会扩大的新框架性决议草案。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伊格随后向新闻界表示,四国联盟将在6月底以前向第59届联大提交该决议草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