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官员称计划首次在伊拉克建立永久性外交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23 中国西藏新闻网

  欧盟官员6月10日表示计划于接下来的几月内在伊拉克开设一个办事处,准备首次在伊建立一个永久性的外交机构。

  据美联社报道,欧盟外部事务专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指出,该外交机构开始时的规模将会比较小,但会随着伊拉克安全局势的改善而逐步扩大。

  瓦尔德纳说:“(伊拉克的)安全局势是困难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至今仍未开设外交机构的原因。但是在考虑到安全保障的情况下,我们在那里需要一个办事处。”此外,瓦尔德纳希望该办事处设在巴格达的“绿区”内。

  欧盟在萨达姆执政的24年中都没有和伊拉克建立任何政治关系。伊拉克外交部长泽巴里透露,目前已经有50多个国家在伊拉克开设了大使馆和外交机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