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欲采购先进无人侦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25 北京青年报

  “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日本媒体10日援引日政府官员的话说,由于对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感到担忧,日本防卫厅已经放弃由本国研制无人驾驶侦察机的计划,打算转而向美国采购。

  这些官员告诉《朝日新闻》记者,日本现在把加强本国周围地区的空中侦察活动作为
当务之急,因此做出了这一决定。

  《朝日新闻》说,无论最终决定购买哪种无人侦察机,它都只会在日本领空范围内执行巡逻和侦察任务。但即使是在这一区域内,这些飞机仍然有能力搜集到朝鲜境内的情报,包括弹道导弹的发射情况等。而且,无人侦察机获得的数据可以传送给日本计划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

  目前日方最关注的是绰号“全球鹰”的RQ—4型无人驾驶侦察机。它可携带照相机、红外线传感器和合成孔径雷达,续航能力36小时,最长飞行距离4800多公里,升限近2万米,是普通民航客机飞行高度的2倍。该机配备干扰设备,同时可使用其他干扰手段,以免被导弹击中。“全球鹰”的设计特点是从起飞到着陆均使用自动化系统控制,其大小与著名的U—2型间谍机差不多,机长约13米,翼展约34米。据说,它一天之内可以对约13.7万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侦察。而且,该机还能配备导弹,对地面目标发动打击。

  从阿富汗战场到伊拉克战场,“全球鹰”的性能得到了美军的肯定,而其造价也相当惊人,大约为每架2800万美元。

  作者:赵卓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