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端午节阵雨来助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炎热来和大家过端午节,准备到户外运动或游玩的朋友记得防暑,另外还要提防阵雨偷袭。据气象台预测,广州今天多云为主,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25-34℃,相对湿度55%-90%,吹轻微偏南风。

  昨天早晨,我省东南部下了阵雨,局部中雨,东北部、西南部和中部偏东部分地区下了小阵雨,其余地区局部下了阵雨。广州市区昨天早晨下了0.5毫米的小阵雨,白天最高气温
34.2℃,比前天高了0.8℃。下午,天灰蒙蒙的,能见度降到5公里左右,讨厌的灰霾又出现了。

  除了气温略有升高外,昨天广州的湿度也比前天加大了一些,气压与前天相比则有所下降,因此显得非常闷热。气象专家指出,这些要素的变化表明大气中的不稳定能量开始积聚,一个新的降水过程正在酝酿,天气将渐渐趋向不稳定。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等。端午节是我国2000多年的旧习俗,时至今天,仍有不少地方保留了赛龙舟、吃粽子等习俗。放眼全省,几乎各地今天都有雨水来助兴。记者昨天傍晚从气象台获悉,未来几天内低压槽逐渐南移影响我省。预计今天我省西北部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中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其它地方多云,局部有阵雨。

  展望明天到后天,我省有一次大雨到暴雨的降水过程,主要降水区在北部和东南部地区。

  广州今天多云为主,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4℃左右。明天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3℃。后天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2℃。

  气象部门提醒,请注意做好防汛工作,并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雷击、短时雷雨大风等雷电灾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