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火药瓶掷向日本教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火药瓶掷向日本教室(组图)
正在爆炸现场附近忙碌的救援人员。

火药瓶掷向日本教室(组图)
发生爆炸事件的山口县办“光高级中学”。

  日本南部山口县一名学生10日向教室投掷一个内装火药的玻璃瓶,导致57名学生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飞来横祸

  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山口县办“光高级中学”三年级某班大约35名学生正在上课。

  突然,教室响起“咣当”声。一个玻璃瓶落到讲台前面。师生尚未反应过来,玻璃瓶“轰”的一声炸成碎片。

  虽然直接殃及的学生只有大约35人,但不同班级的其他学生也因受到惊吓而被送往两家医院救治。一名男生一条腿和腹部伤势严重,但神智清醒。其他学生仅受轻伤。

  一些学生诉说感到恶心,眼睛和耳朵疼痛。目前共有12名学生住了院。

  抓个正着

  当地警方说,一名三年级的男生涉嫌投掷火药瓶而遭逮捕。这名男生不是遇袭班级的学生。他已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说,这名男生承认自己制作了火药瓶。

  男生作案动机尚不明朗,警方仍在展开调查。因男生尚未成年,警方没有公开他的姓名。

  男生从二楼走廊向教室投掷了火药瓶。他被一名老师抓个正着。学校老师说,这名学生当天并无反常举动。他像平常一样到校,最近没有迟到也没有旷课。

  学生受吓

  警方最初以为投掷的装置是烟花。后来查明,玻璃瓶内装有火药和其他混合物质。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说,火药瓶落地后爆炸,发出巨响并迸射出火焰。

  “如同预期的那样,一些学生似乎受到了惊吓,”校长广仲之夫说。学校已经要求县教育委员会派辅导员到校,为学生进行心理治疗。(新华社6月10日供本报特稿)

  时事资料

  近年日本校园暴力事件

  2005年2月14日大阪寝屋川市一名少年手持菜刀闯入曾经就读的小学,找当年教过他的一名老师寻仇。他在运动场上刺伤1名男教师后,又刺伤办公室内两名女教师。背部中刀的52岁男教师不治身亡,两名女教师伤势严重。

  2004年6月1日日 本南部佐世保市一所小学一名11岁女生用刀杀死了一名同学。

  2003年7月长崎市一名12岁男孩劫持并骚扰一名4岁男童,并把男童从车库屋顶推下致其死亡。冲绳一名14岁男孩打死一名13岁同学。

  2001年一名曾患精神病的男子手持利刃闯入大阪一所小学,刺死8名小学生。(据新华社)(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