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航天飞机未来可降落在法国空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0日电 (记者杨骏) 美国宇航局日前和法国政府代表在华盛顿签署合作协议,规定如果美国航天飞机今后在返回时遇到问题,可以在法国南部的伊斯特尔空军基地降落。

  据法国《科学与未来》杂志报道,美国航天飞机在发射中如果遇到问题而无法抵达预定轨道时,就不得不返回地球,而其最佳的应急降落地点位于欧洲境内。美国宇航局此前
已经把西班牙的萨拉戈萨和莫龙选定为航天飞机一旦出现问题时的着陆点。此次增加法国的基地,是为了增加航天飞机的安全保证。

  据报道,这一协议属于多国共同建设国际空间站的范畴,协议还允许在每次航天飞机发射前,美国的技术装备和人员可以先行进入伊斯特尔基地。

  美国航天飞机自“哥伦比亚”号失事以来一直处于停飞状态,目前计划在今年7月恢复发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