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苗条女当上“大胃王”12分钟吞12包爆米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32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6月9日,在加州好莱坞影城举行的“国际爆米花竞吃大赛”上,绰号“黑寡妇”的美籍韩裔选手桑娅·托马斯再显“巾帼本色”,在12分钟内吃光了12包爆米花,“胃压群雄”,夺得冠军绶带。

  她体重不到一百斤

  据美联社6月10日报道,今年37岁的托马斯拥有非常苗条的身材,体重仅48公斤,虽然看似弱不禁风,但她却“出口不凡”。在9日的比赛中,她与来自内华达州的里什·勒菲弗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后者保持着世界红辣椒竞吃冠军的称号,两人的对决可谓旗鼓相当。最后的比赛结果几乎是不分伯仲,勒菲弗也在12分钟吞下了12包爆米花,但由于吃的过程吐出了一些玉米粒而惜败,屈居第二。

  实际上,这些份量的爆米花对托马斯“深不可测”的胃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赛后她倒是更关心自己的舌头,她说:“最糟糕的是舌头上沾满了爆米花的碎屑。还是牡蛎容易吞咽。”今年3月,托马斯刚刚拿下“世界牡蛎竞吃赛”的冠军,10分钟就把552个牡蛎“打扫”干净。

  轻松拿到一万美元

  获胜后,托马斯高高举起了奖杯,同时她还获得了美国MTV电影台赠送的价值1万美元的大礼包。

  (康娟)

  荨她是“吃坛名将”

  从2003年第一次参赛至今,托马斯(左图)已经23次在世界级比赛中夺魁。2005年2月,她在10分钟吃下了25个奶酪三明治。2004年11月,她在5分钟“鲸吞”了52个熟鸡蛋。同年8月,她在12分钟内解决了38只大龙虾,而且还感到意犹未尽。就在吃龙虾大赛开赛前一天,托马斯还在世界吃豆子大赛中用2分47秒“消灭”3.6公斤豆子,轻松夺冠。

  (中国日报)

  科学分析

  能吃与否与体重无关

  在竞吃赛场上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夺冠者多半是“瘦子”,这似乎已经成了这项运动的一个定律。

  体能专家分析,类似比赛的制胜关键是胃的伸缩性,而非选手体型。体形瘦小的选手只要在平日训练中大量饮水,撑大胃壁,成为大胃王是完全有可能的。“黑寡妇”透露,她能在2分钟内狂饮6.8升水。如此“海量”,难怪能在赛场所向披靡。

  但是,专家也没有解释为什么胖子很少成为大胃王、大胃王吃了这么多东西又为什么不会长胖,看来他们确有独门秘笈吧。(中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