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称数十名外国人参与安集延骚乱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2:1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拉木图6月10日电(记者任瑞恩)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说,足够的证据证明,数十名外国人直接参与了5月发生的安集延骚乱事件,目的就是要破坏费尔干纳谷地及整个地区的稳定。

  声明说,目前,由专业人士组成的调查组正对安集延骚乱事件进行调查。同时,由议会成立的专门调查组对政府强力部门在平息骚乱事件中所采取行动的合法性进行评估。

  声明同时表示,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提出的对安集延骚乱事件进行国际调查的要求是不合理的。

  另据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当天参加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的“俄罗斯-北约”峰会后说,据俄军方掌握的情报,在安集延骚乱事件中,50名外国骚乱分子被击毙或捕获。此外,可靠证据表明,操纵这场骚乱事件的是藏匿在阿富汗境内的极端组织。

  位于乌兹别克斯坦东部的安集延市5月12日夜间发生严重的武装骚乱,一群武装分子攻击了政府机关,冲击安集延市监狱后放出一批在押犯。13日,乌强力部门在总统卡里莫夫的指挥下平息了这场骚乱。乌官方认为,挑起这场骚乱的疑凶包括“伊斯兰解放党”成员在内的极端主义分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