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告称“9·11”前联邦调查局多次错失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2:1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10日电美国司法部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说,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前,美国联邦调查局至少有5次机会可以发现参与这起袭击事件的劫机者中的两人,但这些机会都被错过了。

  美国报纸10日报道说,美国司法部督察长格伦·法恩在近一年以前就已经完成了这份调查报告。在9日公开的这份报告中,法恩称联邦调查局的特工受官僚体制、通信障碍和缺乏
紧迫感等因素制约,丧失了找到参与袭击事件的两名劫机者的机会。

  由于报告的很多内容仍属机密,报告中有关一名恐怖嫌疑分子的长达115页的内容仍然没有被公开。

  报告内容与“9·11”事件调查委员会去年发表的最后调查报告以及国会2002年所作的联合调查相呼应,但相比之下这份新的报告提供了更多细节。

  报告透露说,联邦调查局派住中央情报局的一名特工早在2000年初就曾要求把有关两名劫机者的信息传递给联邦调查局,但在受到中央情报局主管官员的阻拦后不了了之。联邦调查局在得知这两人于2001年8月再次进入美国后,也没有采取紧急措施。

  另一次机会是2001年7月,联邦调查局的一名特工曾警告说,来自中东、与本·拉丹有联系的极端分子正在利用美国的学校接受飞行训练,但联邦调查局还是没有认真对待这一警告。

  据报道,这份报告长达371页,相关调查是司法部督察长在“9·11”事件后应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的要求而进行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