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南欧8国签署鼓励外国投资和发展贸易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2:16 云南日报

  新华社索非亚6月10日电(记者郭春晓)参加东南欧地区经济部长会议的8国代表10日在索非亚签署了关于鼓励外国在东南欧投资的声明和加强合作发展地区贸易的协议。

  据保通社10日报道,会议签署的关于鼓励外国在东南欧投资的声明指出,与会各国将协同努力,为外国在本地区投资创造良好环境,特别是要为外国或国际金融机构在本地区的跨国基础设施投资创造便利条件。

  8国签署的关于加强合作发展地区贸易的协议指出,本地区各国要合力发展贸易,要尽快建立双边或多边的“自由贸易区”,并在贸易区内实行优惠的商业贸易政策,以促进彼此贸易的发展以及商品的共同输出和进口。

  来自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波黑、克罗地亚、马其顿、摩尔多瓦、罗马尼亚、塞黑的经济部长或部长代表出席了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

  前南战争结束后,东南欧8国所处地区局势日趋稳定,经济开始复苏,有的国家已步入快速增长的轨道。外国对该地区的投资迅速增加,2004年达到80亿欧元,比2003年增长了1倍。此间媒体评论说,东南欧8国在投资和贸易领域加强合作将大大促进地区经济的发展,该地区正在成为欧洲令人注目的新兴经济区之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