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支持斯总统与猛虎组织建立救灾和重建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2:16 云南日报

  新华社科伦坡6月10日电(记者陈占杰)正在斯里兰卡访问的印度外交部长辛格10日表示,印度政府支持斯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与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建立共同海啸救援和重建机制。

  辛格在科伦坡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支持斯里兰卡总统为建立共同救援和重建机制而正在进行的努力。”

  为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加快重建进程,库马拉通加夫人主张在遭受海啸重创的斯东部和北部地区与猛虎组织建立共同救灾和重建机制,但这一立场遭到国内一些政治派别的强烈反对。当天早些时候,斯执政联盟中的左翼政党人民解放阵线表示,如果库马拉通加夫人在6月15日之前不改变这一主张,该党将退出政府,而这将意味着斯里兰卡不得不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辛格还表示,印度正准备与斯里兰卡签署防务合作协定,以便加强两国的军事合作关系。此间一些分析家认为,斯里兰卡与印度加强军事合作将有助于遏制猛虎组织的力量。由于猛虎组织涉嫌暗杀印度前总理拉吉夫·甘地,印度国内仍然在通缉猛虎组织领导人普拉巴卡兰。

  辛格9日抵达科伦坡,开始对斯里兰卡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并参加印度-斯里兰卡联合委员会会议。预计他将于11日结束访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