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全球通缉“死亡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3:20 扬子晚报

  据澳大利亚媒体10日报道,一名在印度受训及曾在美国执业的外科医生,过去两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行医期间,涉嫌胡乱诊症导致87名病人死亡,澳洲当局调查后,准备以谋杀、欺诈等罪名起诉这名医生,哪料他已潜逃至外国,行踪至今不明。澳洲警方10日发出全球通缉令,通缉这名“死亡医生”。

  这名美籍印度裔外科医生名叫帕特尔,就职于昆士兰班达伯格医院。澳当局在今年3月
接到一名护士举报,指帕特尔在进行外科手术时出错,于是就多宗由帕氏经手的有问题手术展开调查,发现他可能与多达87名病人之死有关。根据病人供述的一些受害个案包括,一名老翁的胃内被遗留下针筒;有妇人被误割除尿道;一名28岁男病人在手术后变成不育。班达伯格医院深切治疗部首席护士霍夫曼说,医院一些职员在察觉帕特尔主理的手术事故频率不正常的偏高后,便称他为“死亡医生”。他说:“帕特尔的能力(差)不是秘密。”班达伯格医院的护士表示,帕特尔多次传出医疗处理不当事件,在该院人尽皆知;医院有些员工甚至把病患藏起来,以免受到帕特尔的伤害。

  调查委员会还发现,帕特尔当初向医院应聘时,隐瞒了他早在2001年就已被美国纽约和俄勒冈州当局吊销医生执照的事实。委员会10日的临时报告称,建议澳大利亚当局以谋杀、刑事过失、欺诈和作虚假陈述的罪名起诉帕特尔。昆士兰省省长贝蒂表示,政府将接纳报告的所有建议,包括其中一项谋杀指控,该控罪指帕特尔冒险为一名病人进行食道手术,导致他死亡。

  目前,帕特尔行踪不明,当局怀疑他身处俄勒冈州,有传媒则认为他已逃回印度,因印度与澳洲没有引渡协议。昆士兰省警方已向国际刑警求助。

  这起案件暴露了澳洲部分地区聘用及监察海外受训医生的机制存有漏洞。昆士兰由于医生短缺,聘请帕特尔的班达伯格医院求才若渴,他们向全球招聘医生但反响冷淡,在没有其他应征者的情况下,帕特尔只凭一份履历表,无需出示证明文件便获聘为高级外科医生。该案件曝光后,澳当局已重新审查该省1700名海外医生的资历。委员会建议,未来发现有任何医生故意虚报资历,应判以3年监禁。晓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