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韩首脑会晤朝核分歧仍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4:22 深圳晚报

  美国总统布什10日与到访的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了会晤。在朝核问题这一讨论重点上,虽然布什强调要“用一个声音说话”,但双方的分歧依然明显。

  当天在会谈暂告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布什说:“今天的会议应当清楚地阐明,韩国和美国在(朝核)这一重要问题上用一个声音说话。”

  坐在布什身旁的卢武铉也回应说,美韩两国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基本原则”上没有分歧。新闻发布会过后,双方还将在午餐会上举行进一步的磋商。

  细心的媒体记者注意到,布什在整个讲话过程中,5次使用了“用一个声音说话”或“存在共同的目标”这样的措辞来形容美韩对待朝核问题的立场。

  这是卢武铉2003年就任韩国总统以来第3次访美,也将是他第4次与布什会晤。虽然此次访美正式日程只有短短的4个小时,但由于正值朝核问题扑朔迷离之际,这次访问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在朝核问题上,韩国希望与朝鲜保持接触,并愿意提供安全保障和经济奖励,以吸引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谈判桌。

  而美国在朝核问题上却始终拒绝将军事手段排除在外。

  新闻发布会上,布什再次称呼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为“先生”,数日前的相同举动曾受到了朝鲜方面的积极回应。惜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6月10日,美国总统布什(右)在华盛顿白宫会见来访的韩国总统卢武铉。新华社/法新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