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姊妹花充当人弹遭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5:14 北京晚报

  巴基斯坦安全官员10日说,安全部门近日逮捕了一对涉嫌充当“人弹”的姐妹,这是巴基斯坦首次有女性因为涉嫌充当“人弹”而遭到逮捕。而且这对“姊妹花”来自富裕的中产阶级家庭,曾经受过良好的教育。安全官员表示,这两人的落网为巴基斯坦消除了一个主要的安全威胁。但两姐妹的母亲认为她的女儿们无辜受冤。

  巴基斯坦警方说,他们已经追踪了这对名为阿莉法和哈比芭的姐妹俩一年有余。姐妹二
人出身于富裕的银行管理人员家庭,她们的父亲谢尔·俾路支·穆罕默德是卡拉奇一家银行的高级管理人员。

  安全官员说,姐妹俩被捕的时候,正与巴逊尼派武装组织拉什卡—坚格维的头号通缉犯赛义夫拉·比拉尔一起行走在北部旅游城市斯瓦特街头。比拉尔是该组织在邻近阿富汗边界的西北部省份的负责人,姐妹俩一人嫁给了他,另一人则嫁给了武装人员阿西夫·绍托。绍托是一名重要的自杀式袭击策划嫌疑人,目前仍然在逃。

  调查人员说,姐妹二人几年前就被她们的叔叔古尔·哈桑洗了脑。而这位古尔·哈桑叔叔上周刚刚被判死刑,罪名是2004年参与制造造成45人死亡的两起卡拉奇清真寺自杀式袭击。荆晶(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