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核弹爆破韩美同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朝鲜核弹爆破韩美同盟?(图)
  为协调韩美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弥合两国同盟关系出现的裂痕,韩国总统卢武铉6月10日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了会谈,两国元首共同呼吁朝鲜尽快重返六方会谈。虽然他们都强调朝鲜半岛无核化是韩美的一致目标,但在如何实现这个目标的问题上分歧依然。这种分歧加深了韩美同盟的裂痕。布什称朝核问题无分歧

  布什与卢武铉会谈后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对记者表示:“今天会谈的目的是向外界明确表明,美国和韩国在朝核问题上有着共同的立场,我们的目标一致,那就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布什说:“我和卢武铉总统一致认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先生’应该放弃核武,听取中国、韩国、日本、俄罗斯和美国的劝告,参与国际社会的活动。”他还表示:“我们将为保持一致立场做出不懈的努力。”

  布什希望韩国对朝鲜采取更加强硬立场。他在10日表示,在敦促朝鲜重返谈判桌问题上,美国不会提出新的“吸引政策”。在美国看来,如果给朝鲜更多“吸引政策”,无异于是对朝鲜“核阴谋”的犒赏。

  虽然布什重申美国无意对朝鲜动武,但布什仍然拒绝排除对朝鲜动武的可能性。从目前来看,布什政府更倾向于寻求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实施制裁。卢武铉暴露两国不谐

  尽管布什一直强调韩美在朝核问题上“只有一个声音”,但卢武铉则坦言两国在如何实现半岛无核化问题上存在分歧。他说:“关于朝鲜核问题,两国在基本原则问题上立场一致,但韩美同盟如外界所料也存在不和谐的声音。”

  卢武铉政府一直抵制美方为解决朝核僵局提出的强硬主张。卢武铉10日再次强调,他仍然觉得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最佳途径,即使解决朝核问题的外交努力失败,也不应该使用武力手段。韩国还反对将朝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相反他们寻求继续与朝鲜保持接触,用经济“诱饵”将朝鲜“哄”上六方会谈谈判桌。韩美同盟裂痕加深

  布什和卢武铉除了谈朝核问题,还谈了两国关系,并急于强调共识,都认为有必要弥合两国分歧。布什在会谈中强调了美韩关系的重要性,称两国是“战略伙伴、盟友和朋友”。他五次提到韩美“有共同目标”或者“只有一个声音”。卢武铉也表示,两国在基本原则问题上立场一致,至于他们之间的“小分歧”则可以“顺利解决”。

  然而,这些外交辞令难以掩盖两国在许多问题上产生的裂痕,首先就是朝核问题。此间媒体认为,韩美在朝核问题上的分歧加深了两国之间的同盟裂痕。对此,布什和卢武铉心知肚明。(中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