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连环炸1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7:45 北京晨报

  “人弹”佯装警察炸死新兵 枪手扫射“小公共”打死工人

  伊拉克11日发生数起袭击事件,至少造成16人死亡。自美军与伊拉克部队5月底展开旨在打击反美武装的“闪电行动”以来,伊袭击事件似乎又有抬头之势。伊拉克副总统亚瓦尔对这种打击策略提出质疑,认为应该与部分武装人员进行谈判。“狼旅”总部挨炸5人死亡,7人受伤

  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伊拉克内政部特种部队“狼旅”总部11日上午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至少造成5人死亡。

  伊拉克内政部长巴扬·贾布尔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说,袭击者是一名“狼旅”前成员,袭击目标是特种部队指挥官穆罕默德·库雷希,爆炸共导致3人死亡。警方正在追捕袭击者的两名前同事。

  但目击爆炸的伊拉克警官法拉赫·马哈姆达维少校说,有5人在爆炸中身亡,还有7人受伤。

  “狼旅”总部位于巴格达东部地区,是一座二层楼建筑物,紧靠伊拉克内政部大楼,周围守卫森严。进入这一地区者必须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以及警察和嗅探犬搜身,目前还无法确定袭击者如何携带炸药进入。

  马哈姆达维说,袭击者当时佯装成伊拉克警察,在“狼旅”新毕业成员点名时引爆炸药,因此可能是靠一身警察服混入“狼旅”总部。

  “爆炸发生时,我就在总部内。我看见5具尸体,另有7人受伤,其中多数是警察,”马哈姆达维说,“爆炸发生时,那里聚集着一队新毕业的特种部队成员。”“死亡三角”遭袭11人死亡、3人受伤

  位于巴格达以南的“死亡三角”地带当天也发生一起袭击事件。伊拉克警方说,一辆载有10余名伊拉克建筑工人的小型公共汽车在位于巴格达以南50公里的迪亚拉遭数名枪手袭击,车上至少11人被打死、3人受伤。这些工人此前在伊拉克和美军基地建筑工地工作。

  斯洛伐克驻伊拉克使馆前当天还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4人受伤。徐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5名美国兵被炸死

  新华社巴格达6月10日电驻伊拉克美军10日对媒体宣布,美军9日在巴格达以西的安巴尔省采取军事行动时遭到路边炸弹袭击,5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被炸死。

  声明说,美军军车在安巴尔省的哈格拉尼耶执行战斗任务时遇到爆炸物,5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反美武装的路边炸弹经常对驻伊美军构成生命威胁,但一次爆炸对美军造成这么大的伤亡还比较少见。(蒋晓峰)一名在斯洛伐克驻伊使馆爆炸事件中受伤的男子等待治疗。新华社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