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韩:一个声音 两种语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05 潇湘晨报
美韩:一个声音两种语调(图)
  布什:“韩国和美国在(朝核)这一重要问题上用一个声音说话。”

  卢武铉:“还存在一些小的问题。”

  6月10日,美国总统布什(右)在华盛顿白宫会见来访的韩国总统卢武铉 新华社

  美国总统布什10日与到访的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了会晤。在朝核问题这一讨论重点上,虽然布什强调要“用一个声音说话”,但卢武铉在肯定双方在基本原则问题上看法“一致”之后,又表示还存在一些可以通过磋商解决的“小问题”。

  显然,双方的表态难以掩饰美韩之间在朝核问题上仍然存在着分歧。

  布什5次用“一个声音”

  布什当天上午在白宫总统办公室会见了卢武铉。在会谈暂告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布什说:“今天的会议应当清楚地阐明,韩国和美国在(朝核)这一重要问题上用一个声音说话。”

  坐在布什身旁的卢武铉也回应说,美韩两国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基本原则”上没有分歧。新闻发布会过后,双方还将在午餐会上举行进一步的磋商。

  细心的媒体记者注意到,布什在整个讲话过程中,5次使用了“用一个声音说话”这样的措辞来形容美韩对待朝核问题的立场。

  布什再称“金先生”

  新闻发布会上,布什再次称呼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为“先生”,数日前的相同举动曾受到了朝鲜方面的积极回应。

  6月3日,布什一改过去在称呼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时的不敬做法,将金正日称呼为“金先生”。朝鲜方面立即对布什“改口”作出积极回应。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把朝鲜领导人称为金先生是礼貌的表现,朝鲜当局已经注意到这一变化。这一变化甚至可能向重开朝鲜核危机谈判制造气氛迈出一步。

  此次美韩首脑共同敦促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表态向外界传达了一个信号:美韩双方原则上会保持通过和谈解决朝核问题的立场,以便为恢复六方会谈“营造良好的气氛”。

  新华社6月11日专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