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减少污染羊尿成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45 天津日报

  张伟

  羊尿与交通污染,你能想象到两者之间有何关联吗?英国《卫报》10日做出了回答,英国一家公交运营公司正在试验一种能减少交通污染的“秘密武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种“武器”恰恰来自令普通人避而远之的羊尿。

  《卫报》报道称,这家名为“公共马车”的公交公司在英国南部温切斯特的一辆公交车上安装了一个装满羊尿的“尿箱”,用于向汽车尾部的排气管喷洒尿液,以此来减少尾气中一氧化二氮的排放量。这辆汽车已在上个月投入试运行。

  据介绍,羊尿由化肥厂从各个农场收集而来,并经过提炼加工成纯尿素。尿素中的氨会与汽车尾气中的一氧化二氮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无污染的氮气和水蒸气,最终达到减少污染的效果。考虑到欧盟将在明年10月出台更为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这项“羊尿治污”计划受到了汉普郡当局的支持,作为当地政府治理污染措施的一部分。

  也许,羊尿的用途还不止于此。在印度,一种由羊粪、羊尿制成的“万能药”不久前在印度人民党的追随者中热销。

  张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