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8重债国家对八国集团全部减除债务谨慎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财政大臣布朗6月11日宣布,8国集团财长会议所有成员已达成协议,决定立刻全部减除18个重债穷国400亿美元债务。听到这个消息后,这些穷国纷纷表示欢迎,但一些国家的反应比较复杂。

  据美联社报道,坦桑尼亚中央银行行长达乌迪·巴拉利表示,这个消息给人们带来了希望,“我们可以利用这些资金来扩展卫生和教育服务,并将能够增加基础设施建设”。

  乌干达一名政府官员称:“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这将对我们的教育、卫生、解除贫困等项目有益……把原来偿还债务的钱用来改善人民的生活,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

  贝宁负责发展和计划的高官萨拉米表示,这是个“历史性的决定”。

  然而,在受益国之一埃塞俄比亚,反应比较复杂。最大的反对联盟领导人指出,“任何旨在减轻这个国家的经济负担的意图都非常受欢迎”,但这不能被当作是一种奖赏。

  非洲最大的债务国尼日利亚的债务总额达350亿美元。8国集团财长会议在声明中指出,应该考虑部分免除该国的债务,“尼日利亚是整个非洲繁荣的关键”。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回应说,政府“希望能够同我们的债务国达成一项特殊的协议”。

  尽管有些西方国家对于债务减除后资金的用途还存在一些担忧,但英国慈善机构“让贫穷变成历史”则坚信,历史已经证明,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将会用这些钱来造福于民。

  根据协议,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非洲发展银行立即一笔勾销18个符合条件的穷国的所有债务。这成为有史以来全球实施的最大规模债务减除计划。获得债务减免的18个国家大多数在非洲,他们都符合国际金融机构和8国集团在建设透明政府和遏止腐败方面的条件要求。

  据悉,由英国推动的减除38个国家共550亿美元债务的计划中,其余110亿美元的债务将视相关国家惩处腐败等的进展情况在今后一年至一年半时间内相继落实。

  (婧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