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核问题美韩分歧依旧 布什希望“用一个声音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57 东方网-文汇报

      驻华盛顿记者牛震报道

      本报华盛顿6月10日电  韩国总统卢武铉10日在白宫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了会谈。在50多分钟的时间里,双方主要围绕朝核问题和韩美同盟问题交换了看法。布什表示在处理朝核问题上,美韩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他强调两国将努力“用一个声音说活。”卢武铉则表示两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上的基本原则是一致的,并敦促朝鲜能够尽快重返六方会谈。

      会谈中,布什赞赏卢武铉对当前朝
鲜半岛局势的“坦率评价”,以及对通过和平、外交手段解决朝核问题重要性的认识,强调美国不会攻击朝鲜。卢武铉说“事实上,我们(对待朝核问题)的基本原则是完全一致的。即便在谈判和讨论的过程中出现什么分歧,我们也能够通过紧密的协商找到解决的办法。”

      不过,双方的分歧依然很多。卢武铉不同意美国通过强硬手段解决朝核僵局的做法,他说,“不得不承认,许多人对美朝之间潜在的冲突感到担心。”他重申六方会谈仍是目前能够说服朝鲜放弃核计划的最有效的途径,并希望通过继续与朝鲜接触、给予经济利益等方式诱导朝鲜放弃核武。对于卢武铉提出的美国应给予朝鲜新的优厚条件以鼓励其重返谈判的建议,布什回应冷淡,他说,“我们在去年6月已经提出了方案,条件已经相当优厚了。”

      双方还谈到了两国关系的其他议题,布什总统强调,两国的同盟关系“很牢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