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大胃王”再震江湖,12分钟狂扫12包爆米花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人不可貌相,眼前这个身材娇小的奇女子正是“国际竞吃界”威名赫赫的“女大胃王”。在加州好莱坞影城6月9日举行的“国际爆米花竞吃大赛”上,绰号“黑寡妇”的美籍韩裔选手桑娅·托马斯再显“巾帼本色”,在12分钟内吃光了12包爆米花,“胃压群雄”,夺得冠军绶带。

  ***群雄环伺,一枝独秀
“女大胃王”再震江湖,12分钟狂扫12包爆米花(图)
据美联社6月10日报道,今年37岁的托马斯拥有非常苗条的身材,体重仅48公斤,虽然看似弱不禁风,但她却“出口不凡”。在9日的比赛中,她与来自内华达州的里什·勒菲弗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后者保持着世界红辣椒竞吃冠军的称号,两人的对决可谓旗鼓相当。最后的比赛结果几乎是不分伯仲,勒菲弗也在12分钟吞下了12包爆米花,但由于吃的过程吐出了一些玉米粒而惜败,屈居第二。

  实际上,这些份量的爆米花对托马斯“深不可测”的胃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赛后她倒是更关心自己的舌头,她说:“最糟糕的是舌头上沾满了爆米花的碎屑。还是牡蛎容易吞咽。”今年3月,托马斯刚刚拿下“世界牡蛎竞吃赛”的冠军,10分钟就把552个牡蛎“打扫”干净。

  获胜后,托马斯高高举起了奖杯,同时她还获得了美国MTV电影台赠送的价值1万美元的大礼包。

  从2003年第一次参赛至今,托马斯已经23次在世界级比赛中夺魁,可谓横扫竞吃界。2005年2月,她在10分钟吃下了25个奶酪三明治。2004年11月,她在5分钟“鲸吞”了52个熟鸡蛋。2004年8月,她在12分钟内解决了38只大龙虾,而且还感到意犹未尽。就在吃龙虾大赛开赛前一天,托马斯还参加了世界吃豆子大赛,她在2分47秒内就让3.6公斤豆子下肚,轻松夺冠。

  在“群雄环伺”的竞吃赛场上,托马斯的突出表现显得格外抢眼,让众多参赛的彪形大汉自叹弗如。她自信地说:“对手再高大也吓不了我,这种比赛不是比块头,而是比胃口,我肯定会把他吃趴下。”

  ***瘦子称霸竞吃界

  在竞吃赛场上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夺冠者多半是“瘦子”,这似乎已经成了这项运动的一个定律。日本的小林尊体重不过65公斤,但是各类大赛的冠军头衔已经多得拿到手软,他在国际竞吃赛场的地位犹如篮球界的天皇巨星乔丹。娇小玲珑的托马斯是未来有可能撼动小林霸主地位的强劲对手,她在国际竞吃联盟(IFOCE)的全球排行榜上已经稳坐第二把交椅,未来发展潜力不容低估。

  体能专家分析,类似比赛的制胜关键是胃的伸缩性,而非选手体型。体形瘦小的选手只要在平日训练中大量饮水,撑大胃壁,成为大胃王是完全有可能的。“黑寡妇”透露,她能在2分钟内狂饮6.8升水。如此“海量”,难怪能在赛场所向披靡。

  但是,专家也没有解释为什么胖子很少成为大胃王、大胃王吃了这么多东西又为什么不会长胖,看来他们确有自己的独门秘笈吧。

  “竞吃”运动不仅有自己的诀窍,而且规矩繁多,甚至还有自己的“主管部门”——国际竞吃联盟,它的总部设在纽约,在日本、英国、泰国、乌克兰、德国、加拿大和爱尔兰都有分支机构。“竞吃”的项目也越来越多,已经从1997年的12项发展到2004年的100多项,从传统的热狗、冰激凌、油炸圈饼、玉米卷,到龙须菜、逾越节薄饼,五花八门、不一而足。可以说,比赛“胃容量”的竞吃比赛已经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一项运动。

  尽管如此,有关专家还是认为暴饮暴食十分危险,而且容易造成诸多事故。多年来暴食比赛在日本大行其道,许多人趋之若鹜。据报道,曾有一名14岁的少年因在午饭时间与同学比赛“狂吃”而被噎死,这件事一度让日本人嗜好暴食的疯狂有所收敛。(康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