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市长多公开家庭电话,公众少在不合适时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彼得·伍兹是澳大利亚悉尼下属康科德(Concord)市的前市长,他这次也来参加世界市长论坛。他在与记者的交流中说,现在澳大利亚的很多市长都公开自己的家庭电话,宣称自己不能离公众太远。公众对此也表示出了尊重,很少有人在不合适的时间打电话。

  伍兹:我是1990年到2000年任这个市的市长的。上任后不久我就印制了一些卡片,上
面写有我的家庭住址、家庭电话和手机号,发给公众,让他们有什么突发的事情可以找到我。

  法晚:那你在白天、晚上都能接听电话吗?

  伍兹:电话大部分都是白天打的,大到突发事件和环境问题,小到谁家的狗扰民。

  法晚:你觉得很麻烦或者觉得自己的隐私受到侵犯了吗?

  伍兹:我没有觉得很麻烦,至于隐私我觉得这是作为回报公众信任所付出的代价。但是人们并没有滥用这些电话,除非他们觉得特别必要时。他们也非常尊重隐私权。

  法晚:能不能讲一下你印象最深的一个夜间电话?

  伍兹:有一次,凌晨4点,我被电话吵醒,是一个法官打来的。他抱怨说自己的家门口被人倾倒了很多垃圾,要我马上解决。两个周后的凌晨4点,我打电话给这个法官,问他的门口是否还有垃圾倾倒的事,他说解决了。(伍兹说完之后哈哈大笑。)

  (来源: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