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广州昨日度过54年来最热的端午节 端午过后 降雨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 通讯员黄忠)昨天经历了烈日当空的严峻考验,今天又要接受雷雨的挑战了,看来老天在夏季喜欢走极端路线。记者从气象台获悉,广州昨天经历了54年来最热的端午,而今天则将迎接雷阵雨的到访,但气温仍较高,大家要注意防雨防暑。

  据广东省气象台监测,端午节整个广东骄阳似火。广州出现了今年第一个高温天气,15时以前气温就高达36.2℃,当天最高气温达36.4℃。傍晚时分,天河等地方下了一场透心
凉的阵雨,总算浇灭了大地的高温,但另一方面,这场叫人措手不及的大雨也让不少外出用餐庆祝端午佳节的一家老少淋成了“落汤鸡”。

  另外,昨天我省东部和中部气温也比较高,午后许多县市气温都在35℃以上,揭西14时气温就高达37℃,南雄、大埔、丰顺等地气温都超过36℃。我省其余地区最高气温一般为33-35℃。

  据气象台预测,今天到后天,广东受低压槽影响,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气温有所下降。其中今天我省西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北部、中部和西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东南部局部有阵雨。东部地区最高气温34-36℃,其余地区最高气温32-34℃,局部35℃。展望明天到后天,我省北部、东南部、中部偏东地区和西南部偏东地区先后有一次暴雨降水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当前正值“龙舟水”,请做好防汛工作,并注意龙舟竞渡的安全,还要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雷雨大风。

  省内城市天气预报

  潮州 中雨 27-33℃

  东莞 多云转中雨 27-33℃

  佛山 多云转雷阵雨 27-34℃

  河源 阵雨转大雨 26-31℃

  惠州 雷阵雨 27-32℃

  江门 多云转阵雨 26-34℃

  揭阳 雷阵雨 26-33℃

  茂名 雷阵雨 27-33℃

  梅州 雷阵雨转大雨 26-34℃

  清远 中雨到大雨 27-33℃

  汕头 雷阵雨 26-32℃

  汕尾 雷阵雨 26-32℃

  韶关 中雨转大雨 25-32℃

  深圳 多云有阵雨 27-33℃

  阳江 多云转阵雨 27-33℃

  云浮 雷阵雨 26-35℃

  湛江 多云转阵雨 26-33℃

  肇庆 多云转中雨 27-34℃

  中山 阵雨 27-34℃

  珠海 阵雨 27-33℃

  广州

  今日白天

  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27-34℃

  相对湿度55%-90%

  吹轻微偏南风

  今晚至明日

  阴天为主,有中雷雨

  27-32℃

  相对湿度65%-95%

  吹轻微偏南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