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甲半程收官战4比0大胜河南 日之泉杀回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行情在绝望中诞生”,这句华尔街的名言在足球场上同样有道理。昨日,三轮不胜的广州队迎战的对手是此前连续三年在越秀山未有过败绩的河南建业,出人意料的是,跌落谷底的广州队却用一场4比0的大胜打破了主场逢豫不胜的宿命。本轮过后,中甲半程结束,由于本轮江苏、浙江、青岛均未取胜,半程收官的触底反弹让广州队在积分榜上升到第3位。本轮后中甲将休战一段时间,下轮比赛将在7月2日打响。

  边路复活,穗足大胜

  昨日广州温度达到了36摄氏度,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日之泉老总林勤就来到了赛场,令人惊讶的是,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林勤居然穿了件厚厚的米黄色西装。林勤的这身装扮自然有他的原因,原来法国里昂市市长将率代表团光临越秀山观看广州队比赛,“这套米黄色西装是我的幸运服装。”

  煞费苦心的林勤这一次没有再失望,封闭集训了一周的广州队同5月份相比判若两队。最大的变化就是边路的复活,在广州队所进的4个球中,每一个进球都是由边路创造。第14分钟,任达重左路传中,米卡莱头球破门为广州队打开胜利之门。第26分钟,米卡莱在边路妙传罗勇,后者杂耍般地晃过对方后卫将球打进。第32分钟,米卡莱接冯俊彦右路传中,禁区内抢点将比分扩大为3比0。广州队在上半场就早早锁定胜局。下半场冯俊彦锦上添花的进球更为精彩,这个进球类似于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打进英格兰的那记漂亮任意球:第49分钟,广州队获前场间接任意球,罗勇轻拨,米卡莱做出射门姿势,河南队后卫纷纷上前干扰,没想到米卡莱却是假射真传,从边路高速插上的冯俊彦得球后形成单刀,面对对方门将冷静将球打进。

  客队主帅输球怪天气

  连吞四弹,让对手输得没了脾气。上半场,河南队主帅殷立华还经常从教练席起身来指挥球队比赛,当河南队0比3落后,殷立华就开始面无表情、目光空洞地望着球场。直到比赛结束后,他才从教练席起身。而河南队球员似乎也早早放弃了比赛,0比4落后的他们几乎没有挽回一点面子的欲望,在比赛后半阶段,河南队球员甚至不停地向替补席打探比赛还有多久结束。最终裁判的补时也只有一分钟。

  从技术统计来看,广州队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射门比为22比5,角球比为8比2。对于这样一场郁闷的失利,殷立华将输球的原因完全归结到了气温上:“广州和郑州的气温反差太大,我的球员在比赛中尽了力,但在这样的天气下能坚持90分钟就不错了。”的确,高温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河南队的发挥,但在战术上,殷立华完全忽略了对广州队箭头米卡莱的盯防也是事实,针对记者的这个问题,殷立华只字不提他用兵上的失策,“我不认为不派专人盯防米卡莱有什么不妥,足球打的是整体,而不是针对某一个人,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不适应天气”。

  图:

  麦超与两位进球功臣冯俊彦(左)、米卡莱快乐相拥。 本报传真图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