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爷爷劫匪”蹲大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59 汉网
德国“爷爷劫匪”蹲大狱(图)
  “爷爷帮”三成员(从右至左):64岁的洛塔尔·阿克曼、73岁的维尔弗里德·阿克曼和74岁的鲁道夫·里希特。

  这则报道可算“老当益壮”的另类解释。德国一个绰号为“爷爷帮”的团伙多年来从银行共抢劫了130万美元,其3名成员的年龄如今都在六七十岁左右。法庭日前对该团伙做出判决,虽然他们“年事已高”,但每个人仍将入狱服刑约10年。

  这3人是现年74岁的鲁道夫·里希特、73岁的维尔弗里德·阿克曼和64岁的洛塔尔·阿克曼。1988年12月,他们首次打劫银行,到手7.77万美元。后来他们继续在德国北部和西部抢银行,最多一次抢劫了33.4万美元。去年,3人在准备再次作案时被捕。在16年时间中,他们总共抢劫14家银行,获得130万美元赃款。

  10日,这3人在德国西部城市哈根接受了法庭宣判。里希特和维尔弗里德对指控供认不讳,而洛塔尔却一直保持沉默。最终年龄最大的里希特被判入狱9年,维尔弗里德被判处10年,而没有任何认罪表现的洛塔尔则被判12年。

  里希特说,他早年曾以抢银行的罪名被判入狱,那是被冤枉的。出狱后他决定“补偿”自己,于是真的抢起了银行。

  维尔弗里德交代说,他与里希特早年在蹲监狱时认识。获释后,两人每年都与熟人洛塔尔见面,讨论抢银行计划。每次他们都等到银行快打烊时才动手,因为那时银行里顾客比较少。他们通常携带手枪和自动武器,有时用仿真手雷,有的手枪“枪龄”也是“爷爷级”的,可以追溯到二战时期。

  法官表示,虽然他们在多次作案中只开过一次枪,而且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被抢的银行雇员因此受到很大惊吓,造成了严重的心理伤害。法庭原打算判处他们14年以上徒刑,但最终还是顾虑到3个人的“一大把年纪”而手下留情。法官表示:“我们让被告看到了能活着走出监狱的希望。”

  (康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