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内业界认为中欧纺织品协议提供良好贸易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0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张毅、雷敏):6月11日,中国和欧盟就中欧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协议。国内纺织出口企业认为这一协议避免了一场贸易战,为中欧纺织品贸易提供了一个可以预见的、稳定的贸易环境,有利于中国纺织品对欧盟出口的有序增长。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姜哲对记者说,中欧纺织品协议是在纺织品一体化形势下,通过双边协商解决纺织品贸易争端的良好先例,为解决其他贸易争端起到了示范作用,
对于全球纺织服装业向新的贸易格局过渡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总公司副总裁李灵敏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中欧纺织品协议对国内纺织品出口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给企业吃了一个“定心丸”。中欧通过协商解决纺织品贸易争端,也为解决中美纺织品贸易争端,提供了示范作用。他对下一步中国纺织品出口前景表示乐观。

  上海是我国纺织品出口的重要口岸,江浙地区数以千计的纺织企业通过上海的出口企业走向海外。前一段时期,由于形势不明朗,企业不敢接欧盟地区的订单,一些工厂无奈进行裁员或停产。上海华盛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贤仁对记者说,中欧纺织品协议的签订,使纺织品对欧盟出口的前景明朗化,企业敢接订单,也敢组织生产了。

  中国丝绸进出口总公司副总经理董长水认为,国际贸易发生摩擦,是不可避免的。纺织企业应当提高对形势发展的判断能力,及时收集信息,把握国内外行业内的每一个动向。同时要转变增长方式,增加出口产品附加值。

  山东乐陵鲁辰制衣有限公司出口部经理李泽智在电话里对记者说,公司刚接了对欧盟、美国各出口6万美元礼品T恤的订单,7月初就要交货,这一产品被美欧列为设限产品。中欧协议解决了对欧出口的问题,李泽智仍为美国方面的订单发愁。

  北京服装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佩琨说,国内纺织品企业要加大“走出去”力度,实行多元化战略,不能过分依赖少数几个国家。这样有助于缓解贸易矛盾,减轻风险,推进国际合作。

  李灵敏认为,在当前千军万马搞外贸的形势下,必须尽快形成一批纺织品出口的龙头企业。商会也要充分发挥中介组织的协调作用,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良好的出口秩序。同时,也要加强与国外业界的合作,推动我国纺织品贸易平稳、健康发展。(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