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罗约否认“录音带”拒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04 扬子晚报

  菲律宾军方6月11日宣布,他们将向首都马尼拉地区增派大约6000名士兵,来应对当地的颠覆分子,保证12日的菲独立日庆祝活动能正常进行。菲武装部队表示,目前菲海军陆战队已经在通向马尼拉的主要道路上设置了检查站,大批运载特种作战司令部部队士兵的卡车11日早晨起也开始源源不断地从北吕宋地区驶进马尼拉。

  军方发言人帕斯卡上校对外界表示,这些是菲军方应对颠覆分子可能破坏活动的“安
全预防措施”。他同时指出,紧接着将有更多的军队进驻马尼拉。此外,据菲当地媒体透露,驻守在北吕宋伊沙贝拉省的菲陆军第五师已经向阿罗约总统效忠,表示将挫败任何颠覆阿罗约政府的企图。

  同日,菲律宾警察部门也在马尼拉市内的重点防卫地区部署了500多名警力,防止独立日庆祝活动期间颠覆分子借机闹事。

  法新社表示,在过去的一周中,菲律宾国内政治局势持续紧张,反对派纷纷指责阿罗约在去年的大选中作弊。有反对派人士散发了一盘录音带,声称其中内容就是阿罗约在去年的大选中致电独立选举委员会官员,要求让她以百万票之差击败对手费尔南多连任。9日,菲前国家调查局副局长更是公开表示,菲武装部队情报处的人员已经将这盘录音带的母带交给了他,并因此呼吁阿罗约为了国家利益而辞职。

  分析家指出,这位官员的指控使菲政局变得更加动荡。此前已经有传言称反对派计划在本月内发动兵变推翻阿罗约,菲军警高官更是证实军警内部出现“异动”。因此为了防止发生兵变,军警才最终采取了全面警戒措施。

  对于反对派人士的选举舞弊指责,菲政府坚决予以否认,并反驳说录音带是有人窃听总统谈话后改头换面制成的,菲军方也否认录音带出自军方的说法。至于阿罗约本人更是拒绝辞去总统职务。菲总统府发言人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应对任何反对国家领导人的挑战,并将毫不犹豫地坚持法律和真理。”这位发言人还强调说,政府将不会屈服于反对派的阴谋诡计,也不会容许任何颠覆菲民主,破坏菲经济的活动。阿罗约政权的合法性是不容置疑的。他因此呼吁菲民众保持镇静,审慎清醒地对待反对派的指控。陈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