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第四轮和谈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拉各斯6月11日电(记者林小春)正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进行第四轮和谈的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代表,11日就厄立特里亚和乍得能否充当他们的调解人问题产生分歧,使面对面的闭门和谈不得不推迟。

  苏丹政府代表团团长、农业和森林部长哈利法对媒体说,苏丹政府拒绝厄立特里亚充当观察员或调解人,因为“他们一直在支持反政府武装”。他还说,厄立特里亚出现在阿布
贾的目的就是要制造麻烦。

  反政府武装则认为苏丹西部邻国乍得没有资格充当调解人。反政府武装之一“正义与公平运动”领导人哈利勒称,乍得与苏丹政府持同一立场,正在充当“和平破坏者”。

  达尔富尔问题第四轮和谈10日在阿布贾开始举行。非洲联盟希望这一轮谈判能最终取得成功,但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就和谈议程达成一致。非盟官员说,他们正在征询双方的意见,以使他们早点回到谈判桌前。

  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自2003年2月以来,这一地区的战乱造成大批人员伤亡。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此前举行了三轮和谈,但未能在结束战乱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