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博齐泽宣誓就任中非共和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温得6月11日电(记者王文成王娅楠)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国新当选总统弗朗索瓦·博齐泽11日在中非共和国议会宣誓就职。

  刚果(布)、加蓬、刚果(金)和乍得4国总统以及中国、法国、喀麦隆、苏丹、马里、摩洛哥、塞内加尔等国代表参加了就职仪式。

  在5月8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中,博齐泽以64.6%的得票率击败竞争对手、前总理齐盖莱,赢得大选。博齐泽曾表示,在即将开始的5年任期内,他将致力于全面保障国家安全,振兴国家财政和经济,整顿行政和公共管理。

  博齐泽正式就任总统,标志着其2003年3月军事政变上台后建立的过渡期的结束,从而使中非共和国宪法秩序得以恢复。此间观察家认为,这次选举的结果将对这个多年来动荡不安的国家的政局稳定和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博齐泽1946年10月14日出生于加蓬穆依拉,曾在法国多所军事院校学习。1980年,任中非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国防部长。1996年被任命为武装力量总参谋长。2003年3月15日推翻帕塔塞政权,16日宣布自任总统。2003年12月14日中非政府改组后任总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