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国内战乱不断 近4万儿童无家可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3:05 新华网

  这份发表于6月12日“世界无童工日”的调查报告说,自1996年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向政府军发动进攻以来,已经造成大约1.2万人丧生,许多儿童成为无家可归的孤儿。

  报告说,至少有1万名14岁以下的尼泊尔儿童在采石厂或小煤窑工作,从事着他们力不能及的繁重劳动。童工劳动报酬低,有的甚至没有报酬,而且工作条件非常恶劣,没有安全保障,随时面临伤亡威胁,许多童工因环境恶劣患上了难愈的职业病。

  此外,由于反政府武装经常发动罢工,威胁关闭学校,甚至在学校放置爆炸物,很多学生不能正常上课,流荡街头。越来越多的尼泊尔儿童沦为文盲。

  国际劳工组织呼吁尼泊尔尽快停止内战,让学校远离战火,成为“和平区”。

  2002年6月,在日内瓦召开的第90届国际劳工大会决定每年的6月12日为“世界无童工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