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女人质归国讲述被绑遭遇“他们从没碰过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3:23 深圳晚报

  日前在阿富汗获释的意大利女人质克莱门蒂娜·坎托尼11日向意媒体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她在被绑架期间从来没有受到伤害或者恐吓,并且被允许看电视和报纸。而阿富汗政府当天否认曾经与绑架者达成幕后交易。

  坎托尼10日到达意大利后,反恐部门官员立刻对她进行了询问。他们向她出示了蒂穆尔·沙阿的照片,坎托尼认出沙阿便是那些绑架者的头目。

  坎托尼说,5月16日那天大概有4到6个人把她绑架走,为首的人自称是蒂穆尔·沙阿。《晚邮报》引述坎托尼的话说,沙阿对她说:“告诉我你兄长的名字,因为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兄长。”

  除了在晚上双脚要被绑起来以及不可以换衣服外,坎托尼说在遭绑架期间她从来没有受到虐待或者威胁。

  《共和国报》报道说,坎托尼告诉反恐官员:“他们从来没有碰过我。”绑架者不但允许她看电视,有时候还会给她一些英文报纸。

  坎托尼说,绑架者总是安慰她说,他们很快就会把她放了。获释那天,绑架者们蒙上了她的眼睛,命令她钻进汽车的后备箱。坎托尼说,她告诉绑架者,自己患有幽闭空间恐惧症,请求他们让自己留在汽车里。绑架者们最后答应了她的要求。

  20分钟以后,绑架者们让她走出汽车。取下蒙在眼睛上的布条,出现在坎托尼眼前的,是前来接她的阿富汗警察。

  阿政府否认有交易

  曾经有媒体指出,坎托尼的获释是阿富汗政府以释放沙阿的母亲为代价换来的。阿内政部部长阿里·艾哈迈德·贾拉利11日在喀布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说:“我可以告诉你们,(政府)没有给绑架者一分钱,也没有做任何交易。”他说,绑架者释放坎托尼,是迫于阿富汗公众、卡尔扎伊总统、部族长老和宗教领袖的共同压力。贾拉利承认政府的确释放了沙阿的母亲,但这并不是与绑架者的交易。他说,沙阿的母亲因涉嫌绑架一名阿富汗商人的儿子而遭到警方逮捕和调查。警方没有对她提起诉讼,并且早有将她释放的打算。荆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6月10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钱皮诺机场,在阿富汗获释的意大利女人质克莱门蒂娜·坎托尼(右)受到总理贝卢斯科尼(左)的欢迎。新华社/法新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