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官员称列车出轨事故是恐怖分子袭击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9: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莫斯科州副州长阿列克谢·潘捷列耶夫6月12日表示,当天由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开往莫斯科的火车出轨事件是恐怖主义袭击所致。此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一名女发言人已经证实,出轨事故是由爆炸引起。

  据法新社报道,在出轨事故发生后几小时,潘捷列耶夫即表示:“这是一起恐怖主义袭击。”

  据俄罗斯媒体称,目前,还没有人在事故中丧生,但有5名伤员入院治疗,另有37人进行了医疗检查。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

  俄罗斯副总检察长表示,目前正就此事件展开调查,怀疑此案涉嫌“恐怖主义,和蓄意谋杀两人或两人以上”。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为此负责。

  调查人员已经在现场发现了证据,其中包括绑在铁轨上的电线,以及铁路旁“犯罪嫌疑人”引爆炸药时所藏匿的地点。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女发言人称,这表明,爆炸是有人蓄意所为。火车是在行驶至距莫斯科南150公里处时发生出轨的。

  爆炸的威力相当于3公斤TNT,并在铁路上留下了直径约1米的弹坑。

  6月12日是俄罗斯国家主权宣言通过日(国庆日),车臣反叛分子通常会选择俄罗斯的重大节日期间发动袭击。此前,车臣叛军曾多次宣称袭击俄罗斯交通设施。(徐鑫)

  相关报道:俄检察机关将列车脱轨事件作为恐怖事件立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