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注定要贫穷布莱尔做家庭妇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23:09 华夏时报

  世界各国领导人退休生活计划扫描

  施罗德注定要贫穷 布莱尔做家庭妇男

  无论他们在台上的日子有多风光,只要时间一到,各国领导人都要面对一个同样的问题:退休以后做什么?

  周游列国访问、写写回忆录都不算希奇。除此以外,还有人梦想有朝一日重返权力的顶峰,另外还有人渴望受封贵族。当然厌倦了政坛中明争暗斗和尔虞我诈的也大有人在。

  普京休整4年再当总统

  自从俄总统普京在去年的大选中轻松击败对手后,关于他谋求第三次连任总统的谣言顿时甚嚣尘上。根据俄宪法规定,同一人不能连续三次当选总统,所以普京在2008年任满之后得从总统宝座上退下来。

  有传言说,普金要修改宪法,让自己三连任。但普京今年4月明确表示:“我不会修改宪法。”不过他不排除在2008年以后会再次参加竞选。就是说他可能在2012年卷土重来,再度角逐总统宝座。

  所以,退休对普京来说可能仅仅意味着“暂休”。

  施罗德退休生活注定贫穷

  德国总理施罗德不久前宣布今年9月提前举行大选。在许多人看来,这无异于“自杀”,因为施罗德政府已经在德国尽失人心,反对党联盟早开始暗地里酝酿自己接班后的新政府了。

  眼看着自己留在政坛上的日子已经不多,施罗德自然不得不为自己退休后的日子作打算。首先谈钱,据估计,施罗德退休后,他每月仅能获得大约1000欧元的退休金。而且,由于结过4次婚,他还必须为3个前妻支付生活费。所以几年“穷总理”做下来,施罗德没有多少积蓄。

  不过施罗德也可以利用当总理的经历写书赚钱。

  曼德拉再婚生活色彩缤纷

  1999年6月,曼德拉正式从总统的位置上退下来。现已80多岁高龄的曼德拉之所以过着色彩缤纷的退休生活,完全是因为娶了第二任妻子马谢尔。

  1996年3月,曼德拉与前妻温妮分手,从此一直过着形单影只的生活。

  马谢尔是莫桑比克前总统萨莫拉的遗孀。

  1985年萨莫拉死于一场空难。曼德拉曾给马谢尔发过好几封吊唁函,马谢尔在回信中对曼德拉写道:“是你在我最悲伤的时候给我带来了一丝安慰。”

  1998年7月18日,曼德拉与马谢尔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曼德拉深有感触地说:“是她给我的爱和支持使我重新活力四射。”

  阿斯纳尔远赴美国教书为乐

  去年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发生了堪称第二次“9·11”的“3·11”爆炸案。这一炸不仅让西班牙人认识了恐怖主义,也把阿斯纳尔从首相的宝座上炸了下来。也许是这一跤摔得太重,阿斯纳尔竟突然表现得心灰意冷,不仅从此远离政治斗争,还在美国的大学校园里找到了一块清净的退休地。

  2004年秋天,阿斯纳尔正式到美国乔治敦大学拿起教鞭,静悄悄地开始了教授当代欧洲政治学和跨大西洋关系课程的退休生涯。

  布莱尔全身引退当贤内助

  布莱尔今年创下了一个纪录:成为了第一个三连任的工党首相。不过他并不满足于此,竟然自己做起了退休后的“贵族梦”。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布莱尔和第一夫人切丽秘密筹划的“离开唐宁街后生活计划”中,布莱尔和切丽都将获得贵族封号,分别成为“西吉菲尔德勋爵”和“西吉菲尔德夫人”!

  不仅如此,布莱尔甚至还希望成为一个贵族封号能够子子孙孙相传的“世袭贵族”,而不是封号及身而终的“终身贵族”。

  也许布莱尔考虑当贵族只是一个笑话,不过布莱尔已经很认真地考虑要退休,改做“家庭妇男”。同时让妻子切丽在他退休后,去当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到了那时,布莱尔要变换角色,花更多时间在家照看他们的4个孩子。

  佩尔松享受田园牧歌生活

  退休后,世界各国领导人真正想和过去一刀两断的可以说是少之又少。不过瑞典首相佩尔松倒正好属于这种人。

  结过三次婚、被感情生活纠缠的佩尔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希望自己退出政坛之后购买一个农场,带着第三任妻子淡薄名利,务农度日,享受田园牧歌式的生活。

  也许是厌倦了政治,佩尔松在接受采访时忍不住表露了自己想务农的想法。在此之前,佩尔松曾宣布希望在退休后前往瑞典路德教堂工作,成为一名牧师。而佩尔松的妻子也认为退休后共度田园牧歌式的生活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看来瑞典首相第三次结婚没有娶错人。

  本报综合(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