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亿万富翁曾筹建天才岛 向诺贝尔奖得主借精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2:54 重庆晨报

  据12日《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一本名为《天才工厂》的新书披露,美国加州亿万富翁罗伯特·格拉罕姆博士上世纪70年代曾打算斥巨资买下一个英国小岛,秘密打造一个适于“天才婴儿”生存的“天才岛”。由于所有科学家都断然拒绝参与,这项荒谬计划最后流产。

  向诺贝尔奖得主借精

  据报道,新书《天才工厂》将于下月在英国出版,作者是在线杂志《白板书》的副主编戴维·普洛特兹。书中披露,罗伯特·格拉罕姆于1907年出生,多年来以其古怪言行著称,后来更因为在美国加州创办了“诺贝尔精子银行”而闻名世界。据称,“诺贝尔精子银行”只接受智力超群的诺贝尔奖得主捐赠的精子,以创造出同样聪明的下一代,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胆的遗传工程试验”。

  斥巨资密建“天才岛”

  书中写道:“1971年,格拉罕姆打算买下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王国,他相信自己能说服英国政府将一小块殖民地转卖给他。格拉罕姆的构想是,岛上将住满优秀的生育科学家和怀上‘天才后代’的母亲,而他将成为所有这些人的国王。”

  计划破产转开精子银行

  书中披露:“在初步选定天才岛的位置之后,格拉罕姆向许多知名科学家发出邀请。他承诺称,科学家们将在岛上拥有最奢华的生活条件和最先进的实验室。但是,所有科学家都断然拒绝了格拉罕姆。”无奈,1980年,73岁的格拉罕姆在加州洛杉矶南部圣马科斯市创办了“诺贝尔精子银行”,因此招来“暴风雨一般”的激烈批评。最终,“诺贝尔精子银行”只吸引来3位终身未生育的诺贝尔奖得主捐出他们的精子。

  造出200名“天才婴儿”

  据称,1999年格拉罕姆去世后不久,“诺贝尔精子银行”也关闭了。“诺贝尔精子银行”在创办的19年里,先后令多名女性受孕,并“制造”出200多名的“天才婴儿”。《天才工厂》的作者普洛特兹跟踪采访了其中30多名“天才婴儿”。书中称:“尽管这些孩子的智商全都高于常人,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后来都生活幸福或者成功。”袁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