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第三阶段选举举行,选近半数议席决定未来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12日上午,世人瞩目的黎巴嫩议会第三阶段选举开始在黎东北部的12日上午7点在黎巴嫩山和贝卡两省选区展开,262名候选人角逐58个议席。在这个决定黎巴嫩政治未来走向的关键阶段,黎巴嫩反叙利亚派各自为战,甚至不惜互相攻击。

  ·反叙利亚派互相指责

  在黎东北部的黎巴嫩山和贝卡谷地选区,125万人有权参加投票。最激烈的竞争在基督教领导人奥恩、琼布拉特和另一个基督教联盟之间展开。

  奥恩是一名反叙利亚的前将领,今年5月刚刚结束14年的流亡生涯,回到黎巴嫩,但在竞选中失利。奥恩自称是一名“改革派”,要打击遍布全国的腐败现象。他指控黎巴嫩领导人贪污腐败。他给他的对手扣上了“传统主义者”的帽子,指责他们在1975年到1990年的内战结束后,长期受益于叙利亚在黎巴嫩的影响,只是在近来几个月才掉转风向,反对叙利亚。

  琼布拉特则与内战时期的敌人、“黎巴嫩基督教军组织”结盟,在自己的选区脱颖而出。他指责叙利亚特工至今仍然在黎巴嫩境内活动,并且阴谋进行暗杀活动。

  ·新议会决定总统命运

  黎巴嫩国民议会共有128个席位,选举分4个阶段进行,前两个阶段选举已分别于5月29日和6月5日在贝鲁特地区和南部地区举行。在第一阶段选举中,以前总理哈里里之子为首的“未来”派获胜,赢得19个议席。第二阶段选举中,黎真主党和“阿迈勒”运动组成的联盟大获全胜,赢得了23个席位。

  在第3阶段的58个议席选出后,新议会的组成情况就变得比较明朗了。黎巴嫩议会第四阶段选举将于6月19日在黎北部选区举行。黎巴嫩反叙利亚派别有望赢得议会的多数议席,但亲叙利亚的黎巴嫩真主党也将拥有一定的议席。新议会将决定亲叙利亚总统拉胡德的命运,批准新的选举法,重塑与叙利亚的关系,已及真主党武装等问题。

  (王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