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航天局酝酿“人事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38 扬子晚报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局长迈克尔·D·格里芬日前决定,在今年8月中旬前替换大约20名高层官员,其中包括两名负责航天飞机飞行计划的主管,而“发现号”航天飞机正在为下个月升空做最后准备,这将是两年多以来的首次发射。

  11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把这次人事变动比作一次波及范围广泛的地震。而NASA高层官员和消息人士10日说,格里芬希望通过此举铲除长期形成的官僚作风,组建一支更具科
学性的团队,以落实美国总统布什要在2020年前让人类重返月球并最终踏上火星的宏伟计划。

  消息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古伊·古廖塔,格里芬准备解除大约50名高管的职务,其中8月中旬之前下岗的大约有20人,至少包括3名副局长。

  消息人士称,NASA负责空间行动计划的副局长威廉·F·雷迪及负责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的助理迈克尔·C·科斯特尔尼克将离开现在的岗位。雷迪和科斯特尔尼克负责监督将于7月13日发射的“发现号”航天飞机准备工作。消息人士说,雷迪将在原职上待到发射任务结束,但尚未决定是否继续在NASA内任职。离职后,他的职位将由威廉·格斯登美尔接替,此人目前负责管理国际空间站计划。

  《华盛顿邮报》援引数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作为20世纪70和80年代成长起来的年轻科学家和工程师,格里芬等人过去15年间一直被束之高阁。因此,执掌NASA以后,格里芬希望把这批年轻人请出山。他周围的人将非常杰出,优秀的人吸引杰出的人,NASA需要有经验和杰出的人。欣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