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富国要做的还很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04 金羊网-新快报

  曼德拉:希望百分百地免债

  在会议期间,英国公布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致8国财长会议的信件。曼德拉在信中说:“我希望你们尽你们所能,确保你们的会议最终达成一项历史性的协议,将债务百分之百地免除。”

  “反贫”斗士:要求增加援助减免债务的活动家欢迎8国集团的“财神”们“慷慨解囊”,但要求他们“再接再厉”,免除更多的债务。爱尔兰籍“扶贫”摇滚明星鲍勃·格尔多夫说:“我们必须清楚,这仅仅是开始,而不是结束。如果我们不满足非洲免债委员会提出的减免债务、增加双倍援助、公平贸易等要求,我们的目标就没有实现。”

  乌干达:富国应取消贸易壁垒乌干达表示,8国集团的决定“值得表扬”,但是“这应该是在昨天做的事情”。乌干达信息部长布图罗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指出,只要西方发达国家的贸易壁垒一日不撤,非洲脆弱的经济将继续徘徊在困难的深渊。在过去的20多年间,由于初级产品价格下跌和西方国家设置贸易壁垒,非洲国家出口条件明显恶化,导致其国际收支失衡,偿债能力下降。(王辉)(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