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首相主张推迟批准《欧盟宪法条约》时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德里6月12日电(记者刘瑞常)据西班牙首相府12日提供的消息,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11日晚间表示,由于法国和荷兰全民公决否决了《欧盟宪法条约》,欧盟成员国履行批准《欧盟宪法条约》的时间可以推迟一到两年完成。

  萨帕特罗是在同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欧洲议会议长博雷利和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举行会晤并协调立场后作出这一表态的。
这3名欧盟高级官员都来自西班牙执政的工人社会党。

  萨帕特罗说,欧盟25个成员国履行批准《欧盟宪法条约》的完成时间可由原定的2006年11月推迟至2008年底,而《欧盟宪法条约》的生效时间则可推迟至2009年。

  萨帕特罗说,本月1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将是一次决定欧盟命运的重要会议。会议将讨论《欧盟宪法条约》批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欧盟今后政治经济建设的前景等问题。西班牙主张欧盟一体化建设进程应继续推进,并应更加符合欧盟各成员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现实。

  博雷利也表示,《欧盟宪法条约》的批准时间完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予以推迟和延期。

  2004年10月,欧盟25国首脑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签署了《欧盟宪法条约》。根据有关规定,该条约必须经欧盟所有成员国批准后方能生效。目前已有10个国家批准、两国否决。西班牙是欧盟成员国中第一个通过全民公决方式通过《欧盟宪法条约》的国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